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次数: 680

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校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联动培养,着力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团省委、省学联相关通知要求,现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1月至12

二、活动对象

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其中,校级青马班集中备课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开展;学院青马班集中备课由学校团委、学院团委共同统筹实施。

三、活动内容

(一)集体备课(11月底前)

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会议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备课,分别形成1门校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宣讲课和若干门院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宣讲课。课程时长40分钟左右。

(二)主题宣讲(12月下旬前)

经过集中备课,在形成示范课程之后,“青马工程”学员下跨一级,到学院、支部进行巡回宣讲。原则上,每名“青马工程”学员每学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专题授课或主题宣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可视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各学院团委要有序组织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参与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校团委近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集体备课活动,各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材料报送。主题宣讲有关情况于1215日前报送至邮箱xtwzzb@gdufe.edu.cn,文件统一命名为:学院+青马学员备课宣讲。材料具体包括:

(1)文字总结。400字以内的文字总结,介绍本学期“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实施情况,包括“青马工程”学员的报名及实际参与人数、集体学习情况、宣讲授课情况,重点说明活动的成效、特色及创新之处。

(2)主题宣讲图片35张反映主题宣讲场景的优质图片,要求1M以上,画面清晰,能展示真实宣讲场景、保证质量,避免弄虚作假。

(3)课程课件。鼓励各学院或者各学院间联合开展集体备课,如有则报送课件,校团委将择优推荐到团省委评奖。有意报送课件的学院团委请于1114日前联系校团委负责老师。

4)心得体会。开展宣讲授课的青马工程学员的感受体会以及参与听课的同学学习心得1篇。体裁字数不限,杜绝抄袭。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养青年政治骨干人才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好“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和宣讲授课的部署工作,发动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积极报名。同时要做好场地、指导教师培训等各项保障工作。

(二)精心组织指导。各学院团委要加大动员力度,扩大活动覆盖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青马备课各项工作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开展过程中注重结合学院实际,避免产生舆情风险。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学院团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院团学新媒体矩阵作用,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展现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打造精品课程。校、院“青马工程”学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论述,坚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日耕不辍、久久为功,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同时,要定期向校团委、学院团委、团支部汇报学习进度或宣讲授课情况,及时反馈过程中存在问题和遇到困难,不断提升授课质量,打造精品课程。

    特此通知。

    联系人:薛云峰   办公电话:020-84096674

 

                                                        校团委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