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  光荣榜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奖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2-07-23 浏览次数: 13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作品《城南送别》《我爱你中国》获得合唱类二等奖,民舞队作品《雨涧春行图》获得舞蹈类三等奖。作品指导老师为校团委李政稳。

谈及参赛经历,校艺术团合唱队队长叶晓枫表示:《城南送别》是儿时朗朗上口的歌曲,是不谙世事时根植在记忆深处的美妙旋律。全曲节奏舒缓优美,情绪推动,跌宕起伏,让人身临其境。而在《我爱你,中国》中,我们高声歌唱对祖国的表白。

校艺术团民舞队队长刘彦桦同学介绍道,本次的参赛作品是古典舞剧目《雨涧春行图》。“雨落山涧、行舞于春”。雨涧春行图以江南山水为题,以诗意入舞,去追逐山的重叠,水的回环,雨的春意。19位撑伞而行的少女,踏春而来,沐雨而归,在大自然的晕染下融汇成一幅秀丽的山水长卷。这种山水与诗意,也是国人精神上不朽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