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挑战杯”省赛我校再捧“优胜杯”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2-05-31 浏览次数: 74

 
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看望参赛团队


5月30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学校以本科组总成绩第5名的佳绩捧得省赛“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省赛共有来自全省151所高校的1763件作品参与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10万人,最终51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各高校设置答辩室组织本校学生通过线上答辩系统参赛,评委集中线下进行评审。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政策、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关心、指导项目培育与竞赛备赛,指导校团委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各项目指导老师全程用心、用情、用力跟进项目辅导打磨,同学们全情投入、不畏辛苦、锐意创新,展现了广财青年奋进自律、青春争先的良好风貌。

校团委自去年9月启动“双百工程”立项申报以来,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下,统筹推进本届“挑战杯”竞赛工作开展。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校友35人次(15轮次)进行项目评审与辅导打磨,与项目指导老师通力协作,全方位做好项目资源对接、计划书写作辅导、总体展示方案设计、PPT设计制作美化、答辩辅导、现场布景、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比赛冲刺阶段连续7天组织进入省赛决赛的10个团队进行模拟答辩、设备调试和连线测试、为顺利参赛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