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包粽子共庆端午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2-06-04 浏览次数: 32

 


6月3日,后勤处、校团委、校学生会在广州校区学一饭堂联合举办留校同学包粽子活动。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与各学院留校学生代表一起动手包粽子、话家常,共度浓情端午。

  陈国栋跟同学们亲切交谈,他祝福同学们端午安康,希望同学们通过亲手包粽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并鼓励同学们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蔚然成风。

 饭堂工作人员拿出提前精心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蛋黄、花肉等材料,并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制作节日粽子。师生握粽叶、放馅料、绑粽绳,乐在其中。期间校学生会组织大家围绕端午节开展了趣味知识问答,同学们认真聆听问题,踊跃抢答,从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到“喝雄黄酒”“赛龙舟”等端午传统活动的意义,再到讲述自己家乡的端午特色民俗,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将蒸煮好的粽子分派给校园内宿管、保卫、环卫等各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出节日祝福,感谢他们节假日仍坚守岗位、辛苦付出。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亲身感受到学校的暖心关怀,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