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领导参加

作者:宇文林 蔡佳鸿信息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02 浏览次数: 10

5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在广州校区北二432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保卫处处长蔡楷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院长冯小亮参加活动。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文林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部分不在校同学线上同步参会。

  于文林领学学习材料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阶段思政教育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课教师,学习后深受鼓舞,同时更加明确了支部党建的工作方向和未来思政课的授课思路和方法。他表示,支部正在积极参与学校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的申报,未来将和支部同志们一起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学习思路和工作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培养好中国青年,传承好红色基因。

  同学们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陈涵仪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教诲和殷切期望让她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应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听党话、跟党走,向优秀的青年榜样看齐,认真学习,专心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中成长、进步。

  陈国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新时代加强高等教育思政、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我们高等教育发展建设的重要指导文件,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陈国栋希望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第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要立志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第三,要勤奋学习,学习是大学生当前的首要任务,不仅要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的基本知识,也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王德斌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希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427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并作学习部署,各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学生班级也积极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开展学习。


 

摄影:詹志滨

作者/通讯员:于文林蔡佳鸿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