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谢佳鑫 谢淦玲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11 浏览次数: 95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团干、学生会骨干以及其他优秀青年学生代表50余人在北5教学楼103室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当天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团委书记谢淦玲与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进行分享和深入探讨。

龚义荣对学院青年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榜样。二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忠实助手和有力后备军,进一步坚定信念,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打好坚实基础。团学干部们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奋进自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四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要勇挑重担,不怕吃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有责任有担当。

蔡丽霞围绕“何为青年、青年何为、青年为何”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何为青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要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青年何为。要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更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三是青年为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中,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胡奇奇 何岳迅

作者/通讯员:谢佳鑫 谢淦玲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