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2-01-21 浏览次数: 19

各学院学生会: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及《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对象

各学院学生会

 

二、开展时间与方式

2022年1月至2月,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根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见附件1)相关要求,围绕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着力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述职,重点突出以下内容:

(一)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包括服务同学思想成长、组织实践活动、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同学权益等的工作开展情况。

(二)勇担时代责任,提升大局贡献度。包括在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联系学生社团、发现和化解校园矛盾等的工作开展情况。

(三)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社会认可度。包括规范组织建设、健全同学参与机制、完善组织协同机制等的工作开展情况。

 

四、述职评议考核流程

(一)提交述职报告。2月16日前,各学院学生会提交述职报告至邮箱gdufexsh@163.com。报告须严格按照附件2所示模板中的层次、结构撰写,可自拟各段落层次的小标题,但不得删减对应述职点。

(二)现场述职评议。3月上旬,校学生会将组织进行现场述职。

(三)述职考核评价。校学生会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席团将根据各学院学生会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的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占2021-2022学年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考核的50%,直接与校级优秀基层学生会评选挂钩。

(四)总结及整改提升。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各学院学生会要及时梳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校学生会将进行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列入2021-2022学年第二学述职评议内容。

 

附件1:《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pdf

附件2:XXX学院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述职报告(模板).docx

 

联系人:薛云峰、彭佳烯   020-84096674

         

                                         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