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大学生法律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杨波 周月花信息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07 浏览次数: 10

为营造校园禁毒和法治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培养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建设法治无毒校园,在国家第8个宪法日——12月4日,“青春无毒,守法有我”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2021年大学生法律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广东财经大学6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院系代表队伍激烈角逐决赛桂冠。

 

本次竞赛由佛山市禁毒办三水区普法办三水区禁毒办指导由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禁毒办云东海街道普法办和广东财经大学团委联合举办分初赛和决赛紧紧围绕禁毒、宪法、民法典知识设计多种竞赛题型参与人员覆盖全校区16个院系在校大学生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耀洪,市医保局三水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莲英,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琦,佛山市公安三水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莫达强以及主办方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为吸引更多学生,潜移默化地吸收法治禁毒教育知识,活动现场除了有“无毒校园 无敌青春 无悔人生禁毒宣传摊位青春与法同行 普法为梦护航普法宣传摊位,还设置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共筑无诈校园反诈宣传摊位摊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游戏闯关、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学生牢记禁毒普法教育知识,提高辨毒御毒能力和反诈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竞赛决赛在庄严的宪法和禁毒宣誓下拉开帷幕决赛赛制新颖节奏紧凑,吸引了近400名大学生观看现场座无虚席6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兴致高昂,心无旁骛地听主持人口令随时准备作答。虽然作答时间紧张有限,但每位队员都能保持沉着冷静,充分展示现代大学生丰富的知识理论和良好的品质素养。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全场观众屏气凝神注视着竞赛区,等待着每位队员的精彩回答。每每有队员回答正确,现场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队员也欢呼雀跃地击掌起舞。

 

为了缓和比赛的紧张气氛,每阶段比赛结束会进行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学生纷纷举手抢答,对法律、禁毒工作的认识,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参赛团队默契配合发挥所长经过多轮披荆斩棘,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一举斩获第一名,公共管理学院获得第二名,财政与税务学院获得第三名。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获得比赛的优秀奖。

佛山市禁毒办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借着国家宪法日希望广大青少年以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禁毒和法律知识的推广巩固佛山市作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丰硕成果,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