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学生创业园入园项目遴选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11-23 浏览次数: 10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学生创业园入园项目遴选通知

 

为促进学生积极健康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生创业园将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入园项目。入园的项目将享受园区政策优惠和孵化服务,以提高创业活动的效率与成功率。

一、宗旨与原则

本次项目遴选旨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企业家精神,帮助学生见习企业管理,规避经营风险,实现成功创业。评审专家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项目市场前景、商业模式、投资风险及效益、团队成员等方面情况,择优选拔出有创新、有创意、有特色、有示范和推动作用的学生创业项目入园。

二、项目申报要求

1、本次遴选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同时开展,可选择的孵化场地分别为财大创谷(广州校区南门校道西侧园区2楼及32栋学生宿舍裙楼2楼),创意梦工厂(佛山校区沁湖商城2楼)。项目团队只能选择参加一个孵化场地的遴选,不得兼报。

2、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国家计划内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成员为我校在校学生,学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未受过任何处分。

3、项目资金投入必须主要来自学生团队,外部投资者在孵化期间不得控股和出任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负责人。

4、团队必须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资料,包括《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入园申报表》(附件一)、创业计划书等,如有产品专利证书或投资人协议、或者企业经营证明等材料,也应一并提供。

5、项目自筹资金,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项目负责人应该独立承担与经营相关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6、项目必须遵守园区的各项管理规定,接受园区办公室管理,遵守各类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现行规章制度。

7、此次遴选入园的项目入园孵化期限为1年,年终考核合格的项目可续约,但整个孵化期不超过三年。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及孵化期满后的项目按园区相关规定办理出园手续。

8、园区不受理餐厅、网吧、游戏室等项目的申请。

9、《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优先入园。

三、遴选日程安排

1、广州校区:

11月22日-11月29日,接受报名材料,含申报表、创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11月29日-11月30日,项目资格审查及书面评审。

12月1日-12月3日,书面评审入围项目现场答辩评审。

12月4日-12月6日,评审结果公示。

12月7日-12月30日,入园项目签署协议,按园区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正式入园。

2、佛山校区:

1122-126日,接受报名材料,含申报表、创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127-1212日,项目资格审查及书面评审。

1213-1216日,书面评审入围项目现场答辩评审。

1217-1219日,评审结果公示。

1220-1225日,入园项目签署协议,按园区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正式入园。

四、监督管理

1、遴选过程接受学校相关部门和师生的监督。

2、实行全程回避制度,项目利益相关者不得参加评审。

3、项目遴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不诚信不道德行为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不得申请入园。

五.其他事宜

1、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广州校区:向老师 020-84096842

佛山校区:林老师 0757-87828207

2、咨询QQ群:255721658


3、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接收地点:

广州校区: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南门创业园一楼),电子材料请发送到:653718@qq.com

佛山校区:创业梦工厂210(沁湖商城),电子材料请发送到:1798435231@qq.com。

 学生创业园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入园申报表.doc

附件2: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