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学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薛云峰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9-15 浏览次数: 172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914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学期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琦主持并主讲。








培训会现场

张书记首先指出要做好学生会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尤为重要,同时要实时关注团中央、全国学联对于学生会工作的指导要求,从而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张书记跟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内涵,同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的部分讲话原文。

紧接着,张书记以最近网上热传的黑龙江某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嚣张查寝视频为反面案例,给同学做警示教育学习。张书记指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坚决对不良作风说不!她指出学生会工作人员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也不应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相反,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标,通过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乐此不疲的付出,收获自身的成长提高,赢得同学的真诚尊重。张书记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培训会现场

最后,张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着重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对该文件所提出的10项改革举措结合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开展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张书记指出自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启动新一轮高校学生会改革以来,印发多个制度文件,直面突出问题,改革力度空前,她希望同学们培训会后可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读团学改革各类制度文件,严格遵守落实,不断推动工作完善落实。

张琦副书记主讲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理解,为学生会工作开展捋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有效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致力于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