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中国青年报:粤商进广财校园分享成功秘诀

作者:林洁、李晓彤信息来源: 广东财经大学 发布日期: 2021-10-16 浏览次数: 1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晓彤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财经大学第三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开讲。近30家企业代表与财经学者共探“新发展格局下粤商发展战略”。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指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正在孕育新趋势、我国企业营商环境面临的新挑战,企业在当今重大变革的背景下如何及时找到谋生存、求发展的新的发展战略,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正逢其时。

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持续推进粤商案例开发,给粤商企业家们搭台,让粤商企业家讲好自己的故事,为学子们分享成功的经验。今年5月,学校在原来MBA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粤商学院,专门开展粤商研究和粤商二代企业家的培训,搭建产教融合平台。

随后,学校还成立了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系统推进和关注粤商企业家的健康管理。

“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增加广东财经大学与粤商企业家们的正能量互动和粘性。”于海峰表示,希望在校园内形成一个云聚粤商精英的高端平台,助推学校倾力打造培育卓越粤商的摇篮、汇聚粤商精英的高地,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建设集团董事长卢利提到,未来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地,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城市群之间的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将给建筑业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

“通过《粤商领袖大讲堂》,企业家和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互动。”共雅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国际兄弟联合会执行主席周昭庭分享了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并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踩过的坑”。他说,这样的良性互动与分享,能帮助学生们在未来步入社会后知道该如何去就业、创业。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粤商领袖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三期,每一期都吸引了该校学子和广东省内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积极参与。

(中国青年报2021年10月11日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10/11/content_1Rxjz3uL.html?gid=Z7rojG1y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洁 李晓彤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