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9-15 浏览次数: 11

  

  

9月1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来校调研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学深化改革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郑贤操对团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共青团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学校共青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池志雄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充分发挥财经类高校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所取得的育人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积极作为。高校团委是一线工作部门,要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高校团委书记不仅要当实干家、宣传家,也要当理论家,要成为思想政治研究的专家。二是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生的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作为。要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和体会青年所需所盼,围绕学习困难、生活困难、成长发展的困惑设计项目,推动“两帮两促”“展翅计划”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是要紧紧围绕高校团学改革的重要任务积极作为。要深刻领会团中央、全国学联对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强各级团的组织建设,建强团支部,发挥团组织在团学组织格局中的引领作用。要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打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醒阳光”的组织形象。

校团委书记张鹏程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情况。我校专业教师、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做围绕党史学习实践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专题汇报。公共管理学院张国俊副教授做题为《学思践行悟党史,细照笃行助乡村——暑期“三下乡”土地流转调研实践》的汇报。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史干做题为《返乡实践讲党史,资助政策下乡行》的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罗钰钊做题为《探寻粤东红色足迹,追忆百年党史记忆》的汇报。

池志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学校图书馆,了解学校校园规划及图书馆相关情况,参观了教职工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展览。

座谈会后,校团委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学院团委书记和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落实好团省委池志雄书记提出的三个“紧紧围绕”,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

师生代表心声: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昊霖:一枝一叶总关情,润物无声见真功。共青团是为党做青年群众工作的组织,作为一名团干,我将努力凝聚“青春之人”、进驻“青春之地”,善做“青春之举”,扎实、细致地梳理青年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敬聪 :青年成长的道路上需要引路人,高校共青团干部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既要实干,也要善思,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

学生会工作人员彭佳烯:学生会将紧紧围绕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作为,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纵向畅通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打造“服务联盟”,切实提升学生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