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9-22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拔和锻造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大学生政治骨干,校团委决定举办广东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十一期校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周期

20219月—20229

二、学员条件

1.政治素养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优异或有突出特长,一般应为党员或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3.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须为“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

三、学员构成

本期青马培训班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各遴选100名左右的学员,定向名额和推荐名额分配方式如下:

(一)定向名额:

1.校级学生组织在两个校区均开展工作的,推荐4人参加培训(两校区各2名,须包括学生组织负责人和3名主要学生骨干)。校级学生组织仅在一个校区开展工作的,推荐2人参加在该校区组织的培训(须包括学生组织负责人和1名主要学生骨干)。

2.学院在两校区办学的,推荐4人参加培训(在两校区各推荐1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1名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培训)。学院仅在一个校区办学的,推荐1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1名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在该校区组织的培训。

3.学生社团在两个校区均开展活动的,在两校区各自推荐1人参加培训(须包括学生社团负责人和1名主要学生骨干)。学生社团仅在一个校区开展活动的,由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在该校区组织的培训。

(二)推荐名额:每个校级学生组织在每校区可另推荐不超过2人,每个学院在每校区可另推荐不超过3人参加培训。推荐人选可在学生组织成员、班级团支书及其他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文艺体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中产生。

定向名额所列人员自动入选本期培训班,其他人员经个人申请、组织或学院推荐、校团委综合评定后择优录取。

四、名单报送及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汇总两校区情况后于924日(星期五)17:00前将《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荐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发往xtwmsc@gdufe.edu.cn,邮件及附件统一命名格式为“组织或学院名称+青马名单”;不需要递交纸质版材料。

   2.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初定于928日(星期二)晚在广州校区进行。

联系人:梁言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报名表

  

2.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推荐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922日

  

  

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通知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