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文化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校园

我校“青春无毒·明辩杯”第二届新生辩论赛举行 三水云东海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健民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18 浏览次数: 10

12月15日,广东财经大学“青春无毒·明辩杯”第二届新生辩论赛暨三水云东海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室主任张彪、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副主任陈崧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两支队伍围绕“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家庭作用更大VS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政府作用更大”的辩题展开唇枪舌战,双方通过严谨的逻辑论证、默契的团队配合、犀利的观点碰撞,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最终,法学院辩论队捧得桂冠。

此次比赛自10月份正式开幕以来,历时两个月,16支队伍唇枪舌战,层层角逐。经过积分赛、淘汰赛、半决赛等多轮比赛,经历了不同的类型的辩论题。本次决赛以禁毒主题作为辩题,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向大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提高大学生的识毒、拒毒能力,强化大学生与毒品作斗争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