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文化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校园

佛山日报:三水云东海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开战,全程高能!

作者:黄妙哲 陈丹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24 浏览次数: 10

10月25日晚上,“青春无毒•明辩杯”新生辩论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正式开幕,是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此次比赛围绕“禁毒”等主题设置辩题,共有16支队伍、约190名大学生参加。

此次辩论赛由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团工委、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共同举办,围绕“禁毒”等多个主题设置辩题,是云东海禁毒金银花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云东海街道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比赛共吸引16支队伍、约190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共有24场次赛事,将持续2个月,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三支队伍及最佳辩手等。

10月25日晚,该辩论赛正式开幕,吸引了近300名学生观看。现场,正反双方两支队伍辩手妙语连珠、语言幽默、逻辑严密,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在禁毒知识抢答环节中,主持人依次念出关于禁毒知识的目由客观题和开放式主观题,现场观众“秒杀”式举手强答,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希望能创新形式,让大学生认识和了解禁毒工作,提高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并主动承担传播禁毒知识的社会责任感,从而让禁毒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佛山日报2020年10月26日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39917&memberId=24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