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中国青年网:广东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走进佛山三水区

作者:张建伟 叶可菲信息来源: 广东财经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8-15 浏览次数: 11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叶可菲)“一座火车站,承载了三水几代人的记忆。”近日,广东红领巾讲解员冯恺晴清澈的嗓音带领着青少年观众走进了佛山市三水区邓培故居、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

歌曲MV、微型剧、朗诵、合唱……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直播再度创新,团佛山市委采用多种文艺形式相结合为全省青少年观众营造沉浸式宣讲体验,引领广大南粤青少年体悟“铁路儿女多英雄,我辈承志传薪火”的蓬勃青春力量。据网络数据显示,累计34.5万人次在线收看本期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直播。

活动期间首发原创歌曲MV《致少山》,唱诵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党员、早期工人运动领袖邓培自少年时期起北上务工、求学、革命的故事经历,通过时空重合和超现实主义的电影手法表现出屹立如山的邓培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深刻影响。

在现场,志愿宣讲队的少年儿童们朗诵了《写给邓培叔叔的信》,佛山市三水区实验小学的讲解员李彦凝表示:“作为少先队员,我会敦促自己好好学习,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据悉,本次志愿宣讲队由佛山市三水区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组成。该行动吸引了三水区400多名少先队员报名,62人在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接下来,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在继续做好线下实地开展志愿宣讲的基础上,将每周六的线上直播展演铺排至今年年末,活动视频将在各团属媒体矩阵发起话题互动。

(2021年8月13日中国青年网报道,链接http://qnzz.youth.cn/qckc/202108/t20210813_131663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