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我校4团队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8-03 浏览次数: 10

日前,教育部、团中央,广东省教育厅、省语委先后公布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和广东省团队入选名单,我校4支团队入选国家级团队、6支团队入选广东省团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征集通知发出后,共收到全国483所高校近2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报名。

入选团队“揭阳西游队”负责人余洋畅同学介绍,她所在团队拟围绕“推动普通话普及 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乡村,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当前揭西县普通话在乡村的普及情况,并且基于调研所得资料具体分析当前普通话普及在揭西县乡村存在的问题,思考更加符合在揭西县推广普通话的方法和道路。

“八百标兵”推普小分队则打算积极探索“推普助农,语言搭桥”的志愿服务创新路径,在活动初期展开当地普通话普及和使用情况的相关调研工作,针对该地区的普通话普及率、普通话水平、普通话使用者在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等方面进行调研。随后有针对性地开展3~6岁学前儿童和家长的推普活动、农村电商普通话培训。

入选团队一览表

学生负责人

指导教师

备注

吴德仪

杜智远

入选全国团队/广东省团队

张嘉僖

陈天赐

入选全国团队/广东省团队

余洋畅

钟雄星

入选全国团队/广东省团队

王佳丽

钟妍

入选全国团队/广东省团队

符晓冬

杜智远

入选广东省团队

彭沁雪

冯婷

入选广东省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