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我校学子参与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全网播放量过30万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8-06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走进佛山市三水区邓培故居、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并依托各类平台面向全省直播。我校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与三水区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共同开展志愿宣讲,引起广泛关注。活动直播时最高同时在线人数66396,目前累积观看数34.5万人。

本次志愿宣讲行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承办。宣讲以“铁路儿女多英雄 我辈承志传薪火”为主题,创新融入微型剧、朗诵、合唱等形式,生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年轻化、儿童化诠释,突显佛山向青少年传播红色文化的时代元素和地方特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中凝聚奋进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我校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队由35名优秀党团员、青马学员组成,并分别于三水区革命烈士陵园、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共青团主题青年空间等红色教育景点接受点对点实地培训后,通过“预约式”服务开展贯穿全年的、常规化的志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