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优秀团队:从社会实践到创新创业!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6-12 浏览次数: 10

优秀团队:从社会实践到创新创业! 

为引导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6月11日晚19:30,校团委通过腾讯直播的形式,组织召开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分享活动


动邀请了财政与税务学院的遥柏茶多酚队、法学院的准司法者联盟小队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云梦团的核心成员分享精心准备的内容干货三个团队结合自身的经验,从组建队伍、确定选题前期准备、活动组织、取得成效、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除此之外,他们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社会实践有效无缝对接创新创业,从实践活动内容如何转化优秀的研究成果,走上创新创业的更深层次研究。这三个团队代表们不仅讲述自己的成功案例,更是向同学们总结的经验,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在问题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难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校团委余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传达校团委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部署和要求,系统阐释了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号召广财青年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出深厚的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基层去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不要走过场,把社会实践活动有效与创新创业结合起来。最后余老师特别强调今年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以线上实践为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此次线上分享会暨动员大会,是疫情期间尤其是端午假期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一种创新载体,也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并获得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更增强了参与社会实践热情和积极性,为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