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5-25 浏览次数: 15

学院团委:

为了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具体部署,服务广东人才发展战略大局,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学联等单位决定联合在全省继续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以下简称展翅计划),根据《2021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活动方案团粤发〔202119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做好发动学生注册报名和信息审核认证工作

请各单位需在7月9日前发动学生登陆“展翅计划官方网站(https://www.izhanchi.com/Home),开展实名注册、填写简历、浏览岗位信息、申请岗位等工作,学生在网站注册后,各团委需及时组织管理员登陆网站,对学生的注册信息进行审核、认证和管理。

二、岗位开发

各学院6月30日通过之前已经建立的教学实习基地、校友资源等多种渠道争取实习岗位,所联系的岗位原则上只向本校(或只对本学院)学生开放,通过“展翅计划信息化平台自由对接。

、做好“展翅计划的舆论宣传和析疑引导工作

学院团委应利用好本单位网页、公众号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和转达“展翅计划的相关信息,借助团学组织官方微博及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动员;同时,要设立和充分发挥展翅计划专项工作学生干部的作用,熟悉展翅计划的基本内容和相关要求。对在报名、对接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梳理引导和解释说明,并及时向校团委反馈意见建议。

、做好岗位申请和学生的培训管理工作

各学院团委需在6月10日-7月10日期间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填报个人信息和实习信息,组织学生们通过双向选择或公益配岗的方式进行网上选岗,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并签约,需发动学生申请岗位并指导、监督学生完成签约等一系列流程。通过“摇一摇”功能参与公益配岗的,学生同意上岗后,系统将自动为学生签约。学院团委一方面要在学生配岗后做好学生的岗前培训教育工作,明确学生职责,在源头上坚决杜绝无故离岗现象。在上岗过程中,对于无故离岗的学生要列入不诚信纪录,与日后各类评优评奖有机结合。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和地方团组织及用人单位联系沟通,掌握学院参与“展翅计划学生的总体情况,摸查调研实(见)习学生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向,对存在问题及时沟通反映和协调处理。

.岗后总结

8月下旬至9月上旬,学生完成实习见习工作后各学院团委要召集学生开展总结会、经验分享会等并在9月10日前对本单位的“展翅计划”情况形成书面总结电子版发送到校团委邮箱gddctw@126.com.

联系人:余卉   联系电话: 84096674

 

                   校团委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