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校学生会

关于举办广州校区2020年院际杯 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1-09 浏览次数: 10

关于举办广州校区2020年院际杯

篮球赛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会:

为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要求,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的运动健身氛围,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校学生会决定继续举办2020院际杯篮球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1114日—1215

二、比赛地点:本部篮球场

三、参赛对象:广州校区各学院篮球队身体健康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运动员身体状况由各学院负责核准

四、注意事项:

为保证本次篮球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作如下补充:

1.请各球队尊重其他学院球队、裁判员及工作人员,严禁发生个人或球队的口头辱骂以及打架斗殴事件,对情节严重者,裁判有权终止比赛或取消相应球队的比赛资格;

2.学生视自身身体状况自愿报名参加比赛,任何人不得强制比赛;有心脏病、癫痫病等不适宜进行比赛的学生,禁止参加比赛;队员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自己的比赛,任何人不得阻拦;

3.所有球队请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认真进行准备活动,以防止运动伤害;球队上场参赛必须穿统一球服;

4.自觉维护球场卫生,比赛场地内严禁吸烟、吐痰、吃口香糖、乱扔杂物等,请在比赛结束后将产生的垃圾带走,对于行为恶劣者,裁判有权将其逐出场外。



校学生会

                         2020119




附:广州校区2020年院际杯篮球赛具体赛制及规则


一、女篮比赛规则 

女篮共11支队伍(比赛形式为5v5全场)

小组赛:11支队伍抽签分为AB两个小组,A5支队伍,B6支队伍。每个小组内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根据积分数量决定小组内名次,每组积分最多的两支队伍将出线,进入四强。

半决赛:四支战队抽签两两PK,胜者进入决赛,败者进入季军赛。季军赛:比赛胜者为季军。

决赛:比赛胜者为冠军,比赛败者为亚军。

(小组赛积分规则:胜利积1分,失败积0分)

(若出现小组内积分相同的情况,小组内所有比赛中净胜分高的队伍名次靠前,若该情况下净胜分相同,小组内所有比赛中总得分高的名次靠前)


二、男篮比赛规则  

男篮共17支队伍(比赛形式为5v5全场)

小组赛:17支队伍抽签分为ABCD四个小组,ABC每组4支队伍,D5支队伍。每个小组内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根据积分数量决定小组内名次,每组积分最多的两支队伍将出线,进入八强赛。八强赛:小组赛中四个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为A组,四个小组排名第二的队伍为B组,AB组内随机抽签配对。第一轮A组胜利者直接进入四强,B组失败者直接淘汰;第二轮A组失败者与B组胜利者抽签PK,胜利者进入四强。

半决赛:四支战队抽签两两PK,胜者进入决赛,败者进入季军赛。

季军赛:比赛胜者为季军。

决赛:比赛胜者为冠军,比赛败者为亚军。

(小组赛积分规则:胜利积1分,失败积0分)

(若出现小组内积分相同的情况,小组内所有比赛中净胜分高的队伍名次靠前,若该情况下净胜分相同,小组内所有比赛中总得分高的名次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