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广东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简介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1-07 浏览次数: 10

  广东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是广财校级组织之一具有志愿服务性质、专注于开展公益活动的组织,在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丰富广大学生医疗的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展现出广财学子的精神风貌。广州校区下设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宣传部。佛山校区下设秘书部、外联部、医疗部、活动部、设计部和青健部。近年来,校红会发展了“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无偿献血”,“知艾防艾,你我同在”,“成分血捐献”等志愿服务项目

 

  秘书部:秘书部是红会的枢纽起着上传下达和协调各部门的作用,负责财务管理,会议记录,档案整理及保管,横幅的制作与悬挂,会议及活动的通知,活动人员的安排、考勤等各项统计工作。 同时负责收集成员意见,对意见进行整理以及反馈。

 

  外联部:外联部是红会与外界联系的桥梁!与社会商家们斗智斗勇,为红会活动拉到最有力的财富赞助吧!成为红会理财小能手,主要负责红会的赞助,联系校内外其它社团、组织,负责借活动场地。

 

  医疗部:负责制定相关红十字培训工作计划和总结,并组织实施。负责急救知识培训的招生及专家联络工作,组织医疗队为篮球赛和足球比赛的运动员提供有需要的帮助。

 

  宣传部:负责红会日常宣传工作,充分结合红会广大同学的需求,创造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组织、策划、举办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院级重大文艺赛事和活动;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加强与兄弟社团在文艺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形象和影响力做出努力。如社团信息、海报、宣传画、宣传板的制作和张贴。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红会,扩大红会在校内校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