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校团委秘书处简介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6-10 浏览次数: 13

校团委秘书处是校团委常设学生机构,负责联系沟通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校内各主要学生组织,协助校团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秘书处秉承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原则,以“奉献青春力量,成就青年梦想”为宗旨,发扬“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好引导我校各级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秘书处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创新创业部、社会实践部、宣传部五个部门。均在校团委各老师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秘书长、副秘书长主要负责沟通各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监督执行校团委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办公室内务管理、文件收发管理、活动人员调配、素拓拓展(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和名单审核等;组织部主要负责基层团建工作,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团员学习教育、评议评优、团组织关系转移、团员证办理等,协助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创新创业部主要负责各类校级创新创业活动和竞赛,具体协助组织“双百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挑战杯、互联网+等重要竞赛的顺利进行;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学校暑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协助团委老师组织社会实践获得申报、制作简报、跟进各实践团队活动开展、实践活动分享及宣传、实践活动评优评先;宣传部主要负责秘书处团内工作和活动的宣传,制作各类工作和活动的推文,为秘书处组织的各类活动设计宣传物品,组织全校宣传海报评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