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广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1-06 浏览次数: 10

   广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广财校级组织之一,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大学青年组成的非盈利性团体,广州校区下属五个常规部门、五支服务队及十八个分会。佛山校区下属四个常规部门和五支服务队。协会紧密配合团市委,海珠区青年志愿协会及三水区部分志愿者协会、西南街道以及云东海街道,与广大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多次合作,既立足于校内志愿服务,校区周边社区街道服务,也积极参与到广马、广交会、财富论坛等社会大型活动中去。负责举办校内爱心义卖、服务一条街、益起来等活动,涵盖支教义教,助残安老,社区服务,大学生实践活动,大型赛事展会志愿服务及各学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常规部门

  秘书部:是联系青协各部门的小能手,主要负责部门活动的申请工作。绝对是个能够锻炼自我提高沟通能力并结识更多人脉和资源的部门。

  组织部:主要负责策划与执行青协各类大型会议想及时了解青协的各项大型活动,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吗?那就快来加入组织部这个大家庭吧。

  外联部:以积极拓宽校际交流工作为主,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重要部门,以青协和学生活动的资金筹集为工作重点。

  新媒体部:主要负责青协各项活动的PPT制作、视频剪辑、公众号推文制作微博文案宣传和海报的设计排版,充当校青协“才干担当”的角色。

  社会实践部:作为关键纽带链接校青协及各个分会,在这里你可以第一时获得志愿活动信、策划组织两大校园动,锻炼组织沟通力。

 

活动部门

  支教团支部:主要服务于海珠区一带的中小学,包括兴趣剪纸课程、趣味校运会等活动,团结、热情、乐观、向上是我们的底色。

  助残团支部:主要活动是定期探访工疗站。加入这个团队,不仅给社会上需要特殊照顾的人们送温暖,还能锻炼策划活动的能力。

  社区服务团支部:走进老人院,给老人们去关爱,在老人院留下爱的;走进一年两次的广交会,给外国友人带去友好力,也得到锻炼口语的好机会。

  普法团支部:我们与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海珠区司法局都有合作。让你在活动中能够学习一定的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庄严。法律并非遥不可及,法律就在你身边!

  向日葵天使支教部:主要开展助学活动,对亟需助学的山区孩子进行一对一资助;暑期开展支教走访活动以及图书室计划、暖冬计划等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