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委概况  大事记

团委2020年大事记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1-27 浏览次数: 12

1.18日,2020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广州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及佛山校区团总支书记参加研讨会。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深入讨论。罗贤甲副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能力素质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2.49日,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设立的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资助结果公布,我校共有2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6项,立项资助资金总计30.5万元,项目总数创我校新高。

 

3.421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做客广东财经大学青穗分享会直播间,与广财师生畅聊平凡生活里的诗词力量,并与广财学子上演线上飞花令”.

 

4.51日,在广东省五四表彰中,佛山校区团工委张健民、信息学院团委薛云峰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谭家琪、陈家敏、曾信霖、王鸿吉、陈铭璇、李嘉乐6名同学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团员;廖沛铨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专项);2个团支部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肖煜鹏获评“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5.53日,《共青团中央印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公布。其中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505名,我校法学院肖煜鹏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成为我校建校以来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同学。

 

6.612日,我校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我为家乡荔枝代言活动,包括我为家乡买荔枝营销推广大赛和我为家乡荔枝代言短视频大赛。活动通过发挥和运用广财学子的专业知识优势,进行荔枝产品宣传推广及销售,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7.627日,三水区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终审决赛在三水区志愿者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白沙村安老项目脱颖而出,最终入围2020年三水区重点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将获得赛事组委会的后续持续跟进指导与资金扶持。

 

8.75日,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公布2020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申请的项目《共青团组织力与公共形象塑造的耦合协调机制研究》获准重点课题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重点课题立项。

 

9.717-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利用“5G+4K+AR”技术线上举办模式,各高校设置答辩室组织本校学生通过线上答辩系统参赛。我校获金奖1项、银奖9项、铜奖6项,学校获得优胜杯

 

10.8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获银奖2项、铜奖5项,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11.913日,我校在佛山校区雅食园三楼举办校领导与2020级新生代表午餐会。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0级新生代表共进午餐,座谈交流。通过活动使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与大学生活,也让学校了解同学们初入大学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

 

12.101日晚、102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工会、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主办的情暖中秋,爱在广财中秋国庆游园会分别在广州校区南区足球场、佛山三水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与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且难忘的中秋与国庆双节。

 

13.1011日,青学社周末课堂正式开班,广东财经大学10名大学生与云东海辖区40多名青少年分组结对,分别到邓培故居、云东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该课堂为云东海乡村文化振兴试验项目之一,将用好高校资源常态化开展多样化课堂,打通乡村文化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4.1020日,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主持座谈会。

 

15.1025日,青春无毒·明辩杯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新生辩论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励学楼正式开幕。本届广财大新生杯辩论赛是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团工委联合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共同举办,是继云东海禁毒金银花项目启动以后的首场系列活动,也是云东海街道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全校各学院、学生社团共16支队伍、约190名大学生参加。

 

16.1027日,广东财经大学建校37周年校庆迎新暨庆祝佛山校区建立20周年文艺晚会在佛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校外嘉宾,学校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及2020级新生共同观看演出。

 

17.1122日,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游伟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1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8.12,我校获评为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广财大五邑小分队和“全面小康”服务队获评为省优秀团队,余卉、郭显军2位老师及陈崇旺等6位同学获评为省优秀个人。

 

19.129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新闻学(财经新闻)1班辜良烈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29日,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许丽华一行到我校交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团委书记龚义荣、副书记钟雄星及我校团委专职团干参与座谈,双方就加强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高校共青团工作品牌化和制度化、共青团助力学校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方位育人体系构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1.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冠军课堂——乡村儿童励志教育践行者”项目获银奖。

 

22.1215日,广东财经大学禁毒志愿服务队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成立仪式。我校共200名大学生加入成为禁毒志愿者,是三水区首支高校禁毒志愿服务队。

 

23.1219日,我校第十九届新生风采大赛决赛在广州校区篮球场举行。参与比赛的新生们多才多艺,现场才艺展示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人文与传播学院李佩殷同学获得冠军,工商管理学院陆晴恩、钱程、李璇、黄玥同学获得亚军,财政税务学院蔡依倩同学获得季军。

 

24.1223日,在省地方志办公室、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村农业厅、省港澳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金融学院微信推文“探寻围屋历史,传承本土文化”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微视频“龙湖古寨片”、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报告“湛江南极村旅游扶贫现状和路径探析”获得三等奖,财政税务学院“梦里贤僚多彩古村”等14件作品获评为优秀作品。

 

25.1229日下午,学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两校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