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于墨香中找寻百年红色记忆

作者:肖佳宜信息来源: 本部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09 浏览次数: 42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感召广大青年团员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13日在本部校区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于墨香中找寻百年红色记忆阅读分享会。

阅读分享会分为探寻墨香和阅读分享两部分。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中,通过参观图书馆的党史主题图书展览区,学院青马学员在墨香中找寻百年红色记忆,在历史中感悟灯塔精神,并在阅读后选择一本书籍带到阅读分享会上进行推荐分享。

阅读分享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全碧滢同学首先为青马学员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活动的具体形式,接着学生会主席林嘤悦向大家提出党史学习活动倡议,分享了自己参与青马工程的学习感悟,并指出党史学习对青年学员的重要性。

党史阅读分享会正式开始,青马学员就自己推荐的党史书籍进行了分享,其中分享的书目既有凝聚了动人历史片段的《党史细节》,也有用镜头储存珍贵历史瞬间的《光影记忆》;既有刻画了在建国前扑汤蹈火、浴血奋战的广大军民形象的《保卫延安》,也有记录了党建国以来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的《风雨兼程》;而书写早期共产党人革命历程的《革命先驱张太雷》与书写中国现代知识分子成长之路的《青春之歌》共现青年志士之赤诚初心,为青年探寻理想信念之路点亮灯塔。学员刘奇光在介绍《中共党史百年百事》时结合了近期党风建设时事,分享了自己对理想信念之重要性的感悟;学员周永辉分享了阅读《可爱的中国》后的感触,联系近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时事热点,提出青年学生应永怀革命先烈之热情,铭记历史、自强自立。

在阅读分享会的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全碧滢对本次分享进行总结,本次活动激发了青马学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希望全体学员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对党忠诚勇于奉献。

学史明理,知史励今。通过此次学习,青马学员在阅读党的百年历史发展中汲取信仰之力量,回望历史之灯塔,从而在红色记忆的阅读体验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树立正确党史观。我们坚信,全体青马学员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状态,践行中国青年之初心,担当中国青年之使命。

摄影记者:卢杰能 梁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