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人文与传播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观看纪录片活动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部 何艺华信息来源: 广财大人文 发布日期: 2021-05-01 浏览次数: 598

       2021319日晚上六点半,庆祝建党100周年观看纪录片的活动在学校综合楼206举办,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秘书长翁彦琳主持,主要通过观看相关纪录片感受建党百年历史。

   首先,主持人翁彦琳讲话,她说到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如今是民法典实施、宣布全面建成小康、“天问一号”火星着陆……一系列国家大事重要节点,世界瞩目。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革命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是一部百炼成钢的民族史、是一部饱经风霜的磨难史,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指引未来。在这个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积极去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在党史中悟初心,在实干中践初心,铭记党的初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建党以来中国沧桑巨变,只言片语无法诉说,今天的活动将通过《八月桂花遍地开》片段来感受这百年历史。

    看完这段艰辛的历史,相信同学们有了许多感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建党历史。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是提高民族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有效途径。新时期下,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把伟大事业、伟大实践推向前进。我们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追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思想上坚定信念,学习上孜孜不倦,坚定不移跟党走。


摄制记者:曾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