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团员中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3-30 浏览次数: 8948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一起学党史”知识竞赛。现就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参加对象:全校共青团员

三、竞赛时间:即日起至5

四、竞赛方式:本次知识竞赛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赛道,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的方式。

(一)个人赛:

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依托“‘一起学党史’青少年网上答题竞赛平台”开展。竞赛平台登陆方式:

1.通过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学校共青团”相关菜单栏进入;

2.通过微信公众号“广财青年”——菜单栏“学习”——“党史答题竞赛”进入。

参与者可通过平台“自习室”功能学习,通过“挑战赛”“好友赛”功能获取积分。

(二)团队赛

采用线下竞赛的方式,由各学院团委从积极参与前述网上答题对战的同学中遴选3人组队代表学院参加校区晋级赛和学校决赛。两校区均设有晋级赛赛区,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某一赛区参加晋级赛,并将相关情况于49日前以学院团委名义报至校团委秘书处。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两校区晋级赛出线名额。

广州校区晋级赛时间: 428日(初定)

佛山校区晋级赛时间: 424 日(初定)

决赛初定于5月中旬在佛山校区举行。

四、竞赛奖励

(一)个人赛

1.平台经验值得分超过1000分者,可申请“思想品德素质”模块素拓学分0.4分或“思想引领”模块“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0.5分。申请人请于4月30日前访问https://jinshuju.net/f/cvOXqq,根据提示填写电子表单,上传证明材料。每人限申请1次,届时,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集中处理申请、核发学分。

2.截止至430日,全校积分排名前100名的同学,可获得荣誉证书及“广财青年”文创品1件。排名前10名的同学可另外获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各1本。获奖名单于五月中旬在“广财青年”网站、微信号公布。(积分以个人上传的截图为依据,在现场领取奖励时进行核验)

(二)团队赛

团队赛获奖单位可获得荣誉证书,一、二、三等奖分别可获得800元、600元、500元工作经费支持(用于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

五、竞赛联系人

校团委秘书处:余洋畅,联系方式:13686576735

佛山校区团工委秘书处:林嘉霓,联系方式:13430036656

 

特此通知。

 

 

                  校团委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