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3-25 浏览次数: 769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来粤学习、就业和生活,促进粤港澳台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根据团粤联发〔2021〕10号文件相关精神,我校决定开展“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1年6月至8月暑假期间开展,实习时长原则上为4周至10周。

二、服务对象

我校在读的所有港澳台生。

三、活动形式

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方式,招募港澳台大学生在广东特别是大湾区内地城市实习。

四、工作安排

1.实习需求摸底请各学院充分发动在校港澳台大学生报名参加暑期实习,摸查了解港澳台生的实习意愿及具体需求,并对报名学生进行适当引导,在粤就读学生尽量选择在学校所在城市实习,非在粤就读学生尽量选择在能自行解决住宿的城市实习,并于4月12日前汇总填写暑好假实习需求表(附件1)报送校团委。

2.配岗调整确认。校团委将在5月22号前将初次配岗表发给各学院,在报名学生同意初次配岗情况下,学院还需要对接实习单位进行二次配岗确认,在报名学生和实习单位均确认配岗情况下,组织报名学生签署《承诺书》(附件2),需双面打印,签名。原则上,签署承诺书后,不允许中途无故退出实习。各学院要将实习配岗确认情况表电子版和已签署承诺书纸质版报送校团委,时间另行通知。

五、保障配套

主办单位将为学生购买落实实习期间人身意外保险。实习单位发放会按一定标准给学生发放实习补贴。

人:余卉  联系电话:84096674

工作邮箱:gdcctw@126.com

 

 附件:1.“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暑假实习需求表.docx

2.承诺书.docx

 

                                                                      校团委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