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吉祥物“财子”“财女”形象IP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1-01-25 浏览次数: 381

各学院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指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为加强校园精神文化的塑造与提炼,凝聚全校师生奋发向上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校园文化,发挥文化创意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提升校园文化附加值,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广财“财子”、“财女”形象IP创意设计方案。

本竞赛通过征集融入创意、时尚、文化、科技等元素的优秀方案,推出高品质“财(才)子、财(才)女IP形象”,彰显广东财经大学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传承学校的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提高在校师生的自豪感、增强校友的归属感,提升广东财经大学的社会形象,建设爱校荣校的校园文化。

一、大赛名称

“广东财经大学吉祥物“财子”“财女”形象IP设计竞赛

二、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团委

(二)承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三)协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文创中心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

本竞赛根据设计阶段分为两部分、参赛者需同时完成以下两部分内容:

(一)“财子”、“财女”IP形象设计

提交内容:

1、以广东财经大学历史、地理、校训、校徽、校歌、校园特色、办学理念、精神风貌等切入点为基础、以深挖内涵、塑造品牌、传递情感、促进交流为目标,设计有广东财经大学特色的“财子”、“财女”IP形象。

2、参赛作品需提交一张竖版A4大小板式,分辨率300dpi(含正面、侧面、背面),图片格式为JPG,单张图稿大小不超过20M。参赛作者需要保留300dpi及以上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矢量文件或工程文件,并存为CMYK打印格式,以备使用。(最好具有Al格式文件);

3、投稿时需同时提交IP设计说明(作品名称、设计理念和创意故事,300字左右);

4、以“财子”、“财女”主角的单幅漫画、插画、故事漫画,竖版A4大小板式,分辨率300dpi,图片格式为JPG(可选)

(二)“财子”、“财女”IP形象系列文创产品设计

提交内容:

1、结合作者原创的“财子”“财女”IP形象设计系列校园文创产品,周边设计(数量不限,要求有实用性,特色性、文化性、创意性、审美性和纪念性等特点。

2、参赛作品需提交一张竖版A4大小版式,分辨率300dpi,版面内必须包含效果图、三视图、尺寸图,设计说明等(jpg格式),单张图稿大小不超过20M。参赛作者需要保留300dpi及以上分辨率可用于制作生产的位图源文件/3D工程文件,并存为CMYK打印格式,以备使用。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仿冒或一稿多投,如发现此类现象则取消参赛资格;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我校优秀校园文化特色,不能涉及政治及敏感话题,不能有种族歧视或违反民族政策的内容。违反协定产生的相关后果由参赛者负责。

(二)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享有拍照、录像、宣传、展览及出版的权力,并享有二次创作权、使用权、转让权。

(三)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承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活动的各项规定。

六、赛事时间安排

(一)征稿阶段:2021126—315

(二)评奖时间:2021319

组委会邀请校外专家及行业相关专业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各奖项。评选结果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公众号上公示。

(四)颁奖时间:2021330

邀请获奖人员出席颁奖典礼,由主办方领导、专家代表等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并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七、奖项设置

为保证大赛评选活动权威性,组委会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奖项设置如下:

金奖:1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银奖:2名,奖金300元,颁发荣誉证书;

铜奖:3名,奖金2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创意奖:6名,纪念奖品,颁发荣誉证书。

八、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敖老师 18054216400,请于工作时间拨打。大赛组委会投稿及联系邮箱:ajh2020@gdufe.edu.cn.

 

            广东财经大学吉祥物“财子“财女”

                  形象IP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