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  光荣榜

我校一项目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30 浏览次数: 378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冠军课堂——乡村儿童励志教育践行者”项目获银奖。

该项目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乡村儿童励志教育的切入点,精准借助体育扶志,聚焦乡村儿童与体育冠军的痛点,通过精英捐赠时间基金会,整合团省委“青创100”企业资源,设计并不断完善课程教育体系。邀请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课程导师与儿童分享为国奋斗历程激发乡村儿童为国争光的意识;通过冠军友谊赛活动,让乡村儿童在感受体育魅力的同时,坚定爱国信念、点燃自信自强火花。以冠军课堂乡村行为核心,强化乡村儿童的爱国主义信念,以助困输血和产业造血进一步提升物质生活水平。项目指导老师为曾准、钟雄星、张文怡,团队参赛主要成员为吕海业(负责人,创业教育学院)、王梦娴(答辩代表,财政税务学院)、伦慧仪(答辩代表,会计学院)、孟凡渝(答辩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曾晴(创业教育学院)、张宏辉(创业教育学院)、沈早桐(创业教育学院)、方庆玲(嘉应学院)。团队其他非参赛成员为黄淑清 、张楚翘 、梁天昊 、陈   煌 、林婉盈、王鸿吉、温可颖 、苏秋如 、吴冬茵(华南师范大学) 、王梓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首届大赛于1999年举办,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大学生双创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广东省共有5个高校(含高职)的五个项目夺得金奖。

校团委以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发展新目标,助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配合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近几年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双百工程”方案,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机统一起来,历年培育项目数量呈大幅增长态势,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力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龙头,促进培育的项目进一步完善并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学术创新和创业类竞赛,在全省和全国大学生竞赛场中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