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激情运动、青春无限|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女子篮球比赛顺利结束

作者:张楚翘信息来源: 本部创业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 81

2020年12月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女子篮球队与外国语学院女子篮球队于篮球场进行篮球比赛,双方充分发挥,洒汗水,展示自我,最后实验区以28:15比分惜败外国语学院,遗憾止步校级篮球比赛。

比赛前,实验区进行赛前鼓劲,女篮队员们交叠双手,整齐一致喊出实验区“青春”的口号,彰显实验区青春运动,活力无限的精神。

比赛伊始,双方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外国语学院率先拿下一分,实验区稍显落后,运动员们严密盯防。旁边的教练与观众们也紧张地关注着比赛赛况


实验区女篮紧密防守

双方抢夺篮板激烈,实验区不慎打手犯规,以三罚一中落下一分,对方趁势发力,突破上篮,连连得分。

第一节中场休息,实验区教练刘雄豪等立刻为运动员们分析赛场状况,针对场上形势做出战略调整。后备的队员们帮忙递水,给予暖心鼓励。

第二节开始,实验区改变应敌战略,女篮队长聂敏以一记三分球成功为实验区拿下三分,提升了实验区女篮的热血与斗志。实验区以队长聂敏等为主力,其他人配合抢断、严密盯防的方式,频频拿下得分,接连几个三分球,将赛场热烈的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场外的观众们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实验区加油”的口号伴随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奔跑,拼搏,为他们带去力量与信念。


实验区女篮队长聂敏投出三分球

竞争愈发激烈,比赛的气氛也愈加紧张,但是双方也没有忘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外国语学院队员不慎摔倒时,实验区的运动员们马上停下动作,上前观察伤势,等医疗队前来处理后,双方再在裁判主持下继续进行比赛。

比赛持续进行,双方选手不断突破极限,上演着球技与体能之间的较量,分数板上不断变换的数字令人心惊胆战,双方表现出极强的竞技精神。实验区运动员们多次摔下又立刻重新站起,继续战斗;上场比赛受伤的队员重新上场,接应疲惫的队友;队员们一次次努力追逐,进攻、防守不断演变……

在裁判吹哨的声音中,第二节的激烈角逐才暂时落下帷幕。

第三节开始,实验区运动员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对方趁机进攻,接连上篮,拿下比分。尽管我队及时调整战术,尽力挽回局面,但终不敌对手,以28:15结束篮球比赛。

尽管实验区的运动员们没能夺得胜利,但是他们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场上所有人的掌声与尊重,他们虽败犹荣。



实验区女篮教练中场指导

比赛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身后的观众与工作人员的努力:裁判公正的判决,赛场上跑前跑后叫来医疗队、搬来物资的身影,教练们紧跟赛况、及时的指导,观众们热烈的“加油”助力声……


而实验区的运动员们也没有忘记背后的观众与工作人员们,她们并排向大家鞠躬致谢,并与对手友好交流,合影留恋,为篮球比赛划上完美的句号。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本次篮球比赛,体现了实验区人团结奋斗的精神,同学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对青春奋斗与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摄影记者:杨璧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