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校团委举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公开课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次数: 248

为学习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改革,增强我校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118日下午,校团委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公开课。公开课由校团委书记龚义荣同志主讲,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龚义荣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作全面解读,传达了全国学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以及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要求。

龚义荣指出,当前我校学生会工作面对党的期望、学校期待、同学期盼,还有许多短板弱项。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会工作有效融入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帮同学切实解决问题和困难。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深入推进学生组织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深化“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育清新向上的组织文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人才队伍。

公开课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要宣传贯彻好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