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工商管理一班主题教育班会来啦

作者:朱敏彤信息来源: 本部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 68

阳光明媚温软,秋风凉爽惬意,是11月的馈赠,但这也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因此,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119”更加深入人心,我国特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为了增强我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加强对消防安全器材的认识和使用,24日下午,18级工商管理一班的同学在第一教学楼207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活动开始前,主讲人郑欣锐同学认为生命是第一要务,我们要有校园主人翁意识,可以主动了解校园中的消防安全器材的用法以及维护,以保证校园环境的安全,就此郑欣锐同学通过影音结合的方式简要的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及安全器材的用法,既简单明了的传达了基础消防知识,又使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充满乐趣。

接着,借知识问答的方式实践应用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的踊跃回答也让班会进行更加有趣生动。

可能火灾离我们可能很远,但一旦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就会在事故临前沉着冷静,勇敢应对。

在校园生活中,学生因为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而难以判别甚至上当受骗,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工商管理一班的同学邀请了人力资源二班的陈逸之同学做关于“防盗防欺诈”的主题分享,这端正了学生容易忽视潜在危险的态度,巩固夯实了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争取成为一个能正确辩识风险的理性、智慧大学生。

27日晚上18级物流管理二班于综合楼305开展秋季心理健康教育,首先邀请市场营销一班的团支书郑若凡未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在消费方面的现象及相关建议,她讲到物欲横流的现实生活的确让人眼花缭乱,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深思熟虑自己的目标与追求,认识到正确的消费观念。好的消费观不是一日养成的,需要热爱生活的同时学会观察和研究生活,做好一定的规划,理性、绿色的消费。

顺着郑若凡同学的分享,郭盈同学十分接地气地和同学们探讨在学业、恋爱、就业、考证等的情况,简单了解同学在人生规划方面的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的点,并热情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建议我们在大三这紧要关头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试错,阳光朝气的过好每一天。

之后通过播放关于抑郁症等视频,向同学们普及抑郁症的症状,让同学们科学了解抑郁症的表现等,这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可以说是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班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