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梁佩珊信息来源: 本部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 63

为了激发我院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为“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选拔优秀选手。外国语学院于11月26日,在综合楼303举行“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沈洁老师、林嘉新老师和陈海涛老师,辩论赛在主持人熊懿的简单介绍后正式开始。

尽管赛前准备时间只有短短十五分钟,辩手们在台上仍然做出了精彩绝伦的发言。他们以一袭正装展示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与对比赛的重视,八位辩手以流利的英文对大家示以问候并给出自己的陈词驳斥。他们的翩翩风度与渊博的知识储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辩论场上,气氛紧张。双方辩手们在立论、驳立论等环节中聚精会神,台上发言辩手以指点江山之势论述己方观点,台下辩手梳理己方观点逻辑,记录对方论点漏洞,及时针对对方的论点进行驳斥,POI一个接一个,妙语连珠如同机关枪点射,唇枪舌战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给评委与观众们的心带来了有如乘坐过山车般的体验。


辩手进行POI


辩手发言

辩手发言结束后,沈洁老师上台点评。老师对辩手们的表现表示称赞,并对辩手提出建议:辩论时应流露出对自己辩论内容的自信。她说,辩论内容固然重要,但辩手的台风与气势也不应被忽视。老师还说,辩论的内容看得是辩手的阅读范围是否广、逻辑性是否强……这些都需要在日常学习中积累与练习。

评委点评

点评过后,是充满紧张气氛的评分环节,经评委们的讨论后,本次比赛的各项奖项结果终于公布!每位辩手都得到了不负自己努力的结果。

本次决赛获得优秀组的辩手是彭依然、廖桂棋同学;季军组的辩手是林嘉玲、李梓康同学;亚军组的辩手是陶乐儿、何颖欣同学;冠军组的辩手是袁嘉悦以及陈煜同学;其中陈煜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此外,本次决赛冠军组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地区赛!

冠军组辩手合影

最后,在祝贺的掌声和一片欢声笑语中,本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感谢所有辩手的精彩呈现、评委们的认真负责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预祝冠军组的同学在地区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摄记:黄一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