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人文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二院联动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次数: 70

2020年12月1日,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天赐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20年“青马工程”班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一起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举行第一期联学实践活动。两学院100多“青马工程”班学员及团学骨干出席活动。

人文学院合影

艺术学院合影

为提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工作能力,加强青马班学员对“四史”的学习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培养青年家国情怀,本次“青马工程”班实践教育课程安排学员们去 “农讲所”现场研习党史。

下午两点,同学们到达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简称“农讲所”)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了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军事训练部等,真切地走近了当年进行革命的场所,感受到了革命的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等人举办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来自20个省区的三百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社会活动,他们毕业后奔赴各地开展革命工作,掀起了全国农民运动高潮,推动了各地武装斗争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为社会主义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农讲所的办学情况和作用,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实地感受到了建党初期革命形势的艰难和共产党人为广大民众谋幸福的革命情怀,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逐渐实现中国化的历程。

在活动结束时,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十分值得参加,因为可以让大学生们可以走出校园,去到一些就近的红色教育基地去学习,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同时还有同学表示,这次和艺术学院一起举办的“二院联学”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其他学院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不仅能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能增强两个学院之间的联系,方便以后更多活动的开展。

对于此次“青马工程”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自觉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表示,“青马工程”培训不限于理论学习,更要加强实践教育,除了考察红色教育基地,还要利用寒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机会深入到革命老区去开展社会实践,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挂职锻炼,扎扎实实地在实践工作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把自己培养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力量打好基础。

摄影;张嘉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