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第十九届团学“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课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次数: 147

  11月3日下午2点30分,在综合楼305举行了第十九届团学“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课。团课内容包括观看抗美援朝相关视频、余静远副书记发言、游戏环节三部分。

  主持人主持团课

  10月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1950年7月10日,抗美援朝运动开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并且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1953年7月,抗美援朝胜利结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祖国仍未统一,中华民族统一之战的号角随时吹响,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团学举行了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团课。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大会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70年前,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经过两年多的浴血奋战,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重大胜利。70年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通过重温抗美援朝历史,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全校师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良传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新人      接下来团委副书记余静远发表主题讲话。她告诉同学们抗美援朝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是人类的战争从未停歇,台湾问题还没有解决,中华民族统一之战的号角随时吹响,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作为衡量自身先进与优秀的基本标准,努力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风气之先,在实践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副书记余静远发言

最后到了有趣的游戏环节,通过“你画我猜”游戏,团学成员对这次的团课活动更加影响深刻,从中学到的抗美援朝知识更丰富了。


  这次团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团学成员们从中收获许多知识,丰富了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认识,相信大家都会更加重视深化自己的思想,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


摄影:张嘉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