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一行来我校交流

作者:唐红瑞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11 浏览次数: 176

12月9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许丽华一行到访我校团委,双方就共青团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团委书记龚义荣、副书记钟雄星及我校团委专职团干参与座谈。

陈树武对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团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陈树武强调目前我校正在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广大青年学生是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共青团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躬身实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陈树武希望两校以后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龚义荣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成绩单、团学组织改革等方面工作的经验与做法。随后,双方就加强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高校共青团工作品牌化和制度化、共青团助力学校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方位育人体系构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