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校共青团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次数: 197

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11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校共青团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人员、佛山校区团工委主要干部、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主持座谈会。

 




会上,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温浪奕指出学校党代会是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让我们每位广财人都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结合信息学院团学工作实际,提出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第二课堂,通过学术科研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依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践行知行合一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宗赫提出了对自己的三点工作要求,即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团在青年中的领导地位,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学生工作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法学院团委书记郑欣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认真传达大会精神,切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做到真落实;二是坚持以党建带领团建,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三是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善于反思,发掘自身优势,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更好地服务学生。


 

创业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于文林分享了只做行动派,不做观望者;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三点感悟。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湾区影视学院)团委书记刘凤娇在分享心得体会中提出,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意味着我们要明确三个基本认识,即明确为什么要去做,凝聚价值共识;明确目标要求,清楚具体做什么;明确做的方法,知道怎样去做。在基本认识基础上,要强化执行力,以结果为导向。


与会的其他学院的团委书记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校学生会本学期轮值主席王议国、校研究生会本学期轮值主席丁悦、校团委秘书处组织部部长梁言,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等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骨干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



龚义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重要任务,要在共青团战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共青团要在学校的发展战略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提高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他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党委的部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大学习活动。要围绕报告全面系统学习,落实好“八个讲清楚”,即讲清楚过去八年来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工作经验、面临的形势、未来的工作目标、学校的定位、建设思路、任务和措施。二是求真务实开展好深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台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明确共青团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立足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要注重优化和完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团学改革。严格对照团中央、团省委及学校改革方案的要求,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对学校基层团组织开展“青春聚焦党代会 争做奋进广财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