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2020-2021学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新任团支书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王涣茜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次数: 219

121日下午,2020-2021学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新任团支书培训在佛山校区活动中心开展,校团委吴天成老师就团的基本知识、团支书工作职责、智慧团建系统实操三个方面展开培训。

吴天成介绍了团的性质、属性、基本职责以及常用的规章制度等团的基本认识。他表示,掌握团的基本知识,熟悉团的各项制度,是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分析了团支书定期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成员大会、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发展党员团员等常见的十项职能。他讲解了申请入团的条件、发展团员的程序、团课的形式和内容、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并从团员管理、团干管理、团费收缴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四个模块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四点要求和五点希望,他勉励大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

培训会最后,吴天成回答了参训团支书提出的基础团务方面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工作上的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