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广州校区第一期团支书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梁言信息来源: 校团委秘书处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11-25 浏览次数: 305

1124日晚,广州校区第一期团支书沙龙在图书馆801举行,会计学院张自广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彭蔼老师、校团委吴天成老师,广州校区团支书代表参加活动。

团支书沙龙以“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为主题,旨在为基层团支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基层团支书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团支书扎实开展基层团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沙龙主题分享主要围绕团支书作用发挥、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展开。

会计学院张自广老师在做主题分享之前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他指出,我们都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朝着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着团支书作用发挥的主题,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把握青年学生健康发展正确方向和实现路径这个议题,运用学习、格局两种思维,发挥引领、桥梁、表率三种作用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强调,团支书应该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联合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构建事业共同体。应该持续学习,提升格局思维的宽度和高度。最后,张自广老师对各支部品牌建设提出“一团一品”的指导性意见。

公共管理学院彭蔼老师围绕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分享。她指出,开展团日活动的目的在于扩大团的影响力和活力,吸引、团结广大青年,激发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增长才干。要重点把握内容和主题要定好基调、形式和载体要突出亮点、宣传和总结要转化成果这三大要点,从而办一个既有趣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并结合优秀团日活动案例,具体分析了如何把握这三大要点。她强调,团支书更好的开展工作,需要做到多听、多问、多学习。

在团支书代表经验分享环节,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书宋涵和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创新实验区梁言以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日常支部事务、支部情感联系以及信息传递等方面的经验和看法。


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团支书在支部建设中的一些困难和疑惑,老师和团支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为团支部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