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我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1-23 浏览次数: 96

1122日,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游伟峰出席会议。

 

 

  

罗贤甲指出,本次大会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之际召开,是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认为,上一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把握时代主题,直面问题挑战,勇于改革创新,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了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青年学生在各个领域奋发有为,青年学生中涌现出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等先进典型,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分别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各级学生组织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罗贤甲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厚植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要始终牢记党的要求,牢记铸魂育人的核心任务,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引领广大同学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不懈奋进的报国行动。二是要助力学习成长,提高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大局贡献度。这个大局,在根本上体现在服务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落实到我们学校,落实到现阶段,主要是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要坚持从严治会,持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学校各级学生会要继续深化改革,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

罗贤甲希望全体同学努力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参与者、建设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将自己做的事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放在同一个位置。二要学好专业本领,躬身实践。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实践,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过程中主动思考,形成规律性认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不断前进。三要勇于创新创造,当先行军。青年一代要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游伟峰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学生权益维护、成长服务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宗旨,继续砥砺前行。要始终明确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组织。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组织。二是自我革新,坚持深化改革。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三是真抓实干,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把同学们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以实际行动塑造组织的崭新形象,以新的担当和新的作为,不辜负同学们的每一份信赖。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稿。会议选举王议国、方悦婷、李屹玲、曹依琳、廖玥瑶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悦、马步云、李雨柔、许聪、高丽娟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卫标,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武俊、副部长段丹,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73名本科生代表、4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上午预备会议后,还举行了各代表团会议,分别讨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章程,并进一步学习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聘任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担任新一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并确定王议国同学为校学生会本学期轮值执行主席、丁悦同学为校研究生会本学期轮值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