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内要闻

我校举办三水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

作者: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82

10月25日晚上,“青春无毒·明辩杯”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新生辩论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励学楼正式开幕。本届广财大新生杯辩论赛是由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团工委联合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共同举办,是继云东海禁毒金银花项目启动以后的首场系列活动,也是云东海街道首个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全校各学院、学生社团共16支队伍、约190名大学生参加。

本届辩论赛秉承了禁毒金银花“青·热 解毒”的宗旨,让青年学生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中,在展现才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倡导青年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近300名学生观看。八名参赛辩论队的队长代表组成了正反双方两支队伍,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表演赛辩手妙语连珠、语言幽默、逻辑严密,激起了现场学生对辩论的浓厚兴趣。表演赛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思维活跃,争先向表演赛辩手互动提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丰富了对辩论的认识和理解。

紧接下来的禁毒知识抢答环节掀起了开幕式的另一个高潮。为扩大禁毒知识的普及和加深同学们对禁毒工作的理解,抢答题目由客观题和开放式主观题组成,难度逐渐递增,并要求学生作出答案解释,答案公布后,由主持人对每条题目都做知识点解释,以达到让现场学生充分理解禁毒的背景和意义。主持人提问话音刚落,在场近300名学生秒杀式举手抢答,且回答正确率非常高,可见,财大学子禁毒知识基础扎实,防毒拒毒意识强烈。

云东海街道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一方面让大学生主动去认识和了解禁毒工作,对目前禁毒形势和热点问题进行认真思考,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并主动承担传播禁毒知识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让学校、政府在辩论赛中,能够听取到青年大学生对禁毒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从而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日后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提供方向性的参考。

长达两个月,共24场次的赛事正式开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青春无毒·明辩杯”第二届新生辩论赛,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