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志愿青春,“乡”伴前行

作者:周隽熙 梁丽雅 何永怡信息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23 浏览次数: 300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成果展于20191261930在励学楼207正式举行。参与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彭蔼老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常委团和各分会会长。

今年夏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夏天。公管四十四支队伍前往各地开展“三下乡“”活动,如今他们满载而归,与我们分享“三下乡”活动的点点滴滴。

视频回顾(摄记:何永怡)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观看了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队伍成果回顾视频。一支支队伍,他们带着梦想与热情,在各地散播知识与温暖,收获了属于他们的快乐与成长。

接着我们马騳驫上来队带来了“肇庆市农村户籍居民收入与幸福感关系研究”的调研成果,和我们分享了他们“三下乡”活动的具体过程及意外收获。他们还用实践告诉我们:调研不只是“调研”,还是一场感知与享受的“旅程”。

分享过后,公管声乐队为我们带来了歌曲《年少有为》。

紧接着万家灯火队为我们带来了“社区文化资源整合路径研究”的调研成果,他们在调查中进行了原因分析,针对当地情况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并与我们分享了“三下乡”活动的魅力所在。

接下来,公管戏剧队为我们带来了小品《高铁换座》

在欣赏完精彩的表演过后,开平盛世队带来 了“乡村振兴战略下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研究——以开平碉楼为例”的调研成果,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活动流程,团队建设,并为明年想要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紧接着一揽芳华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选题背景与活动过程,带来了“农村基础教育精准扶贫的困难与破局”的调研成果。花朝“粤”夕之传统文化支教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为小朋友开设的传播传统文化的趣味课程,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以及在支教过程中的休闲时刻。

三下乡队伍展示成果(摄记:梁丽雅)

最后团总支书记彭蔼老师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在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同学们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彭老师结合暑期带队下乡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发挥社会实践作为课堂教学补充和延伸的作用,希望广大同学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和人民的实践,同时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树立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彭蔼老师进行总结(摄记:何永怡)

合影留念(摄记:何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