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法律知识竞赛决赛|求真辨伪,舍我其谁

作者:刘艳阳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2 浏览次数: 269


2019年12月3日晚上七点,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法学院首届社区法律文化节暨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励学楼307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经历了初赛、复活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有三支优秀的队伍顺利地进入了决赛,去争夺最后的胜利。他们分别来自18级法学一班,18级法学二班和18级法学五班。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法学院常委和团学学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学常委团以及去年的法竞策划组成员。

宪法誓词宣誓 摄记:李羿璇

首先,主持人向我们依次介绍了各支参赛队伍的名称和口号并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说明。在各支队伍落座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三支队伍同时答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四个环节皆以金庸笔下的武侠招式命名,妙趣横生。第一环节“吸星大法”是公共必答题,18级法学五班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法律功底,以较大的优势进入了第二环节。而18级法学一班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18级法学二班虽然出师不利,但是他们沉着冷静,连续答对几道题,追回几分。第二环节“天山折梅手”为紧张的抢答题,场上的战况已愈发激烈,三支队伍都严阵以待,以最敏捷的思维面对每一道难题的进攻。18级法学一班凭借迅速的反应和较高的准确率率先夺下几分。18级法学五班很遗憾只抢到了少数的答题机会,没有发挥出自身的实力。而18级法学二班渐入佳境,群策群力,追回比分。最终,第一轮比赛18级法学五班以29分暂居第一,18级法学一班以28分的成绩紧跟其后,而18级法学二班得分为23分。

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主持人用诙谐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暖场小游戏“天籁之音”。耳熟能详的歌曲悠悠响起,三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借此放松紧绷的神经,与现场的观众一起感受音乐的美妙。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无论游戏参与者题目答对与否,大家都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第三环节答题 摄记:李羿璇

稍作休息后,第二轮比赛拉开了帷幕。第三环节“独孤九剑”和第四环节“小无相功”分别为个人公共必答题和加试公共必答题,每队需要在赛前先确定本队选手的答题顺序。18级法学二班快马加鞭奋力狂追,运用正确的策略,成功逆袭,排名一路攀升。而18级法学一班和18级法学五班出现失误,未能将分数收入囊中。在比赛结果公示前,郑欣颖老师给大一社区法律知识竞赛的优胜者和大二评选出的法律先锋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大家右手握拳,念出誓词,体现了广财师生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热情和使命感。最终,18级法学二班以总分60分夺得桂冠,18级法学五班以总分41分位居第二,而18级法学一班以40分拿得季军。


  最后,郑欣颖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点评,她肯定了幕后工作者的努力付出,重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意义,同时也对法


竞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期望。至此,首届社区法律文化节暨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比赛的刺激


感,而且学习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含英咀华,学法用法,求真辨伪,舍我其谁!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可以尽情地


遨游在法条的海洋,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法律人,我们明年法竞再见!


郑新颖老师致辞 摄记:李羿璇


选手嘉宾工作人员合影  摄记:李羿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