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初心不忘,青春筑梦

作者:严淑伟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0 浏览次数: 112

20191124日上午九时,晨光熹微,清风和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法学院“青马工程之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田径场如期举行。按照计划,1819级每班班委各组成一支队伍,19级班助代表为一个队伍,而法学院常委和部长们则组成另一支队伍,多支队伍共同参加本次趣味横生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第一个游戏“六人七足”中,小组六人站成一排,用绑带将自己的脚腕连在一起,六人合力共同走向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在游戏行进过程中,大家都懂得了如何互相配合,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参赛组员们互相扶持一起冲向了终点。

 ”六人七足“ 摄记:李含

同时,另一边的“高山流水”游戏同样也是趣味盎然,游戏要求每名队员手持U型槽,在听到“开始”口令之后,投入一颗乒乓球,队员需以接力的形式将乒乓球运送到另一边的小桶内。我们看到同学们都积极地投身于游戏中,乒乓球从每个同学手中的U型槽传递,最终掉进小桶中。这看似简单的游戏任务,却只有在队员们的有效配合下才得以顺利完成。另外在名为“不倒森林”的游戏中,小组六人每人用手掌控制一根名为“不倒森林”的棍子,他们在听到口令后要马上松开自己手中的“不倒森林”并迅速去接前面队友的棍子,依次轮换转两圈。游戏紧张地进行着,正在参与游戏的19级法学三班的班委们紧盯着手中的棍子,他们一起喊着口号“一,二,三!”,时刻做好准备要接住前一位同学松开的棍子,当他们成功抓住棍子的那一刻,欢呼声响彻操场。

 “不倒森林”(摄记:李含)

 ”高山流水“(摄记:李含)

现场的氛围愈加火热,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也跟着水涨船高,在“大手拉小手”的游戏中,小组成员要站成一排手拉着手,将脚腕连起,呼啦圈放于第一名成员手上,在不松开牵着的手的情况下,呼啦圈被传到最后一名成员再传回第一名成员即完成游戏。为快速通过游戏,各队成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队伍内大家都在为彼此加油,开心的笑颜构成了青春美好的画卷。

 “大手拉小手”(摄记:李含)

游戏环节到此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最后,工作人员根据每个参赛队伍的表现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安慰奖,并在大家的期待下,宣布了本次的获奖队伍:18级的五四战队获得了一等奖;由常委和部长组成的顶呱呱队和19级的冲锋队获得二等奖;而18级的海豚队,枸杞西洋参养生队,颜值天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则获得安慰奖。


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个参赛人员都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参与游戏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对队伍成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在欢乐的氛围中,本次的青马工程之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了,希望每个参赛的学生干部都能够不忘初心,在青春路上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