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热血汇聚希望,献血传递爱心

作者:何林兰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97

20191119日,由三水血站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协办的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第五次献血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热血浓情,点亮生命”为主题,号召广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三个阶段:一,献血活动准备阶段;二,现场无偿献血阶段;三,后期总结阶段。

活动准备期间,校红十字会干事为这次的献血活动积极宣传,通过公众号推文宣传,饭宣,分发传单等形式宣传献血活动,鼓励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积极参与。

献血现场宣传图 (摄记:冯杰聪)

早上九点,红十字会干事准时到达中心花园,投入到整理物资和布置场地的工作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很快便把活动场地布置完毕。

早上十点,献血活动拉开帷幕。此时处于上课时间,校园还比较冷清,人流量还不算大,但依然有许多同学来到现场,积极参与献血活动。随着下课时间的到来,人流逐渐增多,广大同学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当中。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先到咨询登记区签到、填表,记录个人信息;填完表后,引导献血者来到初筛体检区测体重,血型等,测试结果达标即可献血。接着,测试合格的献血者到候采区排队等待,轮流上献血车献血;献血结束后,献血者在休息区休息,现场工作人员为献血者倒葡萄糖水以及发放献血证和小奖品,还有随机抽取大奖!

献血中 (摄记:赖思佳)

中午时分,献血活动迎来了最高峰。红十字会现场工作人员忙碌地引导同学们按照献血流程填表、验血等。虽然劳累,但大家毫不言弃,依然耐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微笑地为同学们服务。医护人员也匆匆吃完午饭又重新投入了工作。现场的气氛愉悦,献血者们轻松地聊天,冲淡了采血过程中的紧张,也为自己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而感到自豪;医护人员也亲切地同献血者和工作人员交谈,并细心叮嘱了一些献血后的注意事项。下午六点,伴着落日的余晖,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献血初筛体检 (摄记:冯杰聪)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广财学子展现了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血浓情更浓”,此次活动不仅让广财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感受到了自身对于社会的价值,更践行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为他们献上一次“人道、博爱、奉献”的成人礼。

献血者填表登记 (摄记:冯杰聪)

血液是生命之源。殷红的血液汇聚起生命的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看到生命的希望。让我们一起播撒爱心,共同托起生命的绿舟,让世界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