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携法归来,荣耀再战

作者:余洁璇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92

20191115日晚上七点,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法学院首届社区法律文化节暨法律知识竞赛复活赛在励学楼30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复活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分别为18级法学四班,法学五班,法学六班和法学七班。相信所有的队员们都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精彩的比赛一触即发。

活动场地布置 (摄记:李含)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复活赛的规则,四支队伍被分为两组,分别参与上半场与下半场的比赛,在上半场或下半场获得胜利的两支队伍,即复活成功。比赛分为“齐头并进”“生死对决”和“破釜沉舟”三个环节,并引入了队伍血量和回合制度。主持人介绍规则完毕,复活赛正式拉开序幕。

选手认真看题 (摄记:李含)

上半场的比赛队伍为18级法学五班和法学七班。比赛伊始,队员们稍有紧张,发挥略有失误,但他们及时调整好状态,答题渐入佳境。比赛双方愈战愈勇,最终以11:10的比分结束第一环节“齐头并进”。接着两队按比分兑换功能卡并进入第二环节“生死对决”,本环节引入队伍血量制度,队伍血量多少由初赛排名决定。七班抢答成功,成为先攻队伍,并且一马当先,以双倍卡及连攻卡使对手血量锐减;然而五班沉着冷静,讨论激烈,奋起直追。比赛渐入白热化,最终双方血量持平进入加试环节“破釜沉舟”。在此环节中,18级法学五班略胜一筹,勇夺桂冠,精彩的比赛引发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场小游戏 (摄记:李含)

随着18级法学五班胜出,上半场比赛结束,现场进入休息环节,主持人通过暖身小游戏让大家放松身心。在音乐停止播放后,台下观众们积极举手进行歌词接龙抢答,并收获小礼物,教室里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观众参与游戏 (摄记:李含)

短暂休息过后,紧张又刺激的下半场比赛即将打响。下半场由18级法学六班和法学四班参加。第一环节中两队平分秋色,答题循序渐进,你追我赶,同样以1110比分结束本环节。在第二环节中,法学四班巧妙地使用功能牌,取得优势;而法学六班也不甘落后奋力反击。现场主持人时不时幽默地安慰答题错误选手,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最终法学六班把握时机,奋力一搏,复活成功。

台下掌声响起,随着两支队伍的胜出,第十一届法律知识竞赛复活赛圆满结束。在今晚的比赛中,我们在法律知识里遨游,与法律同行。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与激情,准备充足,荣耀再战,展现了法学才子的风貌。让我们再次恭喜18级法学五班和法学六班在复活赛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期待着半决赛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