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基层

用爱陪伴,留暖于心

作者:林榕仪信息来源: 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84

20191117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11月份居家养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青协志愿者、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和1819级各班志愿者。他们到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为那里的老人带去温暖。

给每位老人准备的贺卡 (摄记:彭晓敏

下午一点十分,各位志愿者准时来到学校西门口集合。校门口一时热闹非凡,大家都开心地分享给各位老人带去的礼物。待拍完大合照,我们便踏上看望老人的路途。大家按照约定好的计划分成七个小组,在不同的地点有序地下车,前往探望老人。我作为第四小组的成员,来到西南街道健力宝南路黄瑞兰婆婆家。

与老人玩字谜游戏 (摄记:彭晓敏)

黄婆婆早早地在门口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待我们到达她家门前时便热情地迎接我们进门,直到我们都进屋坐下,她才拄着拐杖走进屋里。从我们进门起,黄婆婆就跟我们畅谈起各个方面的话题,她边说话边用手不停地比画,期间逗乐了我们好几次。她跟我们谈起自己的身体状况,讲她八十八岁的高龄,虽然腿脚不太好,但是精神十分饱满,前两年还会去跳广场舞。除此之外,黄婆婆还说她特别喜欢听歌唱歌,昨晚电视台《今日关注》放了很多老歌,她听后十分高兴,还唱起了红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也与我们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随后,她还讲述起和以前的志愿者们之间的小故事,有些志愿者经常会打电话给她,询问她最近的情况。

在和我们一起拍照时,黄婆婆还比起了剪刀手,十分可爱。接着,黄婆婆跟我们分享了她和以前志愿者的合照,照片里有法学院的师兄师姐,他们面带笑容的表情令人欣慰。过了一会,我们了解到黄婆婆喜欢吃香蕉,便派人找了借口出去买香蕉给婆,婆婆收到香蕉后十分感动。

志愿者剥橘子递给老人 (摄记:彭晓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恍便到了我们回程的时间。临走前,黄婆婆揽着我们的肩膀,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祝愿我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要多来看望她。她很感谢我们的到来,能和她聊聊天,每次有人能来陪她,她精神状态都会好很多。并且,黄婆婆还嘱咐我们到了学校一定要打电话给她报平安。她的关爱,令我们十分动容。

志愿者和老人聊天 (摄记:彭晓敏)

本次居家养老活动圆满结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和我们一起用爱关怀老人,陪伴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

志愿者大合照 (摄记:彭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