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三下乡|信院“信愿”,全新的征程!

作者:马少婷 李庆镇信息来源: 佛山校区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7-15 浏览次数: 328

         三下乡|信院“信愿”,全新的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所学知识与当前实际国情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加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7月6日,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信愿”团队启程前往韶关市新丰县,开展为期12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农村电商营销设计、美丽乡村墙绘、国家助学政策下乡行、美丽乡村行摄、红色之旅等。

信愿”团队大合照摄记:马少婷

    七月,阳光灼灼,映上同学们的笑颜,行囊虽沉,同学们带着赤诚之心,信院“信愿”,就此启航!

    下午14:00左右,信愿团队到达新丰县第二中学,在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薛云峰老师和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温浪奕老师的带领下,队员进行安顿整休。炎炎烈日下,团队成员们互帮互助,将自己的热情的心安放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下午15:00左右,薛云峰、温浪奕两位老师同信愿团队成员举行了动员会议。会上,两位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保持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初心,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争取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动员会后,老师与各活动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会议,对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分配。


动员大会现场(摄记:马少婷)

 

     7月6日,信愿团队兵分两路,开始第一天的踩点工作。

早上9:30左右,为更好地开展农村电商营销设计和红色之旅活动,在新丰县团委书记张明辉和薛云峰老师的带领下,电商组和红色调研组成员前往各实践点进行前期考察调研。实践团队首先到新丰县品味丰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该公司潘总为同学们讲述公司的运营模式和个人的创业经验,这为即将开展的电商营销策划活动带来很多启发。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新丰县电商试点青农会展销厅进行参观调研,在参观的过程中,张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该展厅建立的背景、产品的特色及地理位置优势等,同时为即将开展的电商扶贫实践活动提出了运营建议。紧接着,实践团队来到乐萄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陈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有机葡萄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摘葡萄的乐趣,同时对有机的概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青农会展销厅合照摄记:汪慧文

活动尾声,张书记对当天的农村电商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当地的需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张书记提到,在开展农村电商营销设计活动的过程中,首先应关注客户的体验,其次要注意差异化原则,取长补短,最后要懂得结合地方特色,打出品牌。

另一支团队在温浪奕老师的带领下,信愿团队墙绘小组和行摄小组到达了会前村。在会前村村委干部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会前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丰缸瓦。在与村委的交谈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丰缸瓦”背后美丽的传说,还感受到当地风土人情的纯朴。

会前村会议摄记:李庆镇

通过与会前村村委干部的交谈和同学们的实地走访,实践团队对会前村的墙绘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为接下来美丽乡村墙绘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步伐不停,未来可期。我们期待此次“信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可以为新丰县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广财学子的青春力量!

 佛山校区信息学院(文记/马少婷 李庆镇)